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城乡公交刷卡设备关闭何时恢复?

5条城乡线能正常使用 部分线路的设备仍在调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26日 09:3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孙飒陈璐)近期,网友“快嘴评天下”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提问:城乡公交车刷卡优惠期过后,城乡公交公司还会推出相应的优惠乘车政策吗?现在很多城乡公交车上刷卡机都关闭了,老百姓乘车如果没有硬币该怎么办?请交通局督促城乡公交公司尽快恢复城乡公交车刷卡系统。

  据悉,水车、一市、越溪、黄坛等4条国有城乡线于去年8月份开始使用银联刷卡乘车功能,城区线则在今年2月份开始使用,覆盖面95%,仅118、128线暂时未安装。从前期运营情况来看,通过POS机刷卡的营业额已占到21%,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此前,银联支付系统出现故障,导致资金结算过程中营业收入与实际刷卡乘客付费不一致。这不会对乘客造成损失,也不会影响使用,但导致企业报表存在一定问题。对此,县公交公司积极与银联对接,调试后台数据,目前这4条城乡线已完成调试,城区线仍在调试中,市民仍能正常使用该功能。

  另外,除了西店同运和长街宁东公司没有安装过刷卡系统外,还有6家城乡客运企业的车辆安装了银联刷卡系统。县公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联结算不准确会影响企业票价补助,这是他们暂时关闭设备的主要原因。目前,前童线仍在使用,除深甽线明确表示不再使用外,其他线路的刷卡系统正在调试中,确保尽快恢复。

  记者还了解到,银联卡优惠活动由各家银行推出,预计3月底至8月份还会推出第二轮活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