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1-2月,74家规上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销售同比增长18.2%

跃龙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26日 09:32: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记者近日从跃龙街道获悉,1至2月,全街道74家规上企业实现总产值7.85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销售产值达8.05亿元,同比增长18.2%,交出了一份超出预期的成绩单,实现了工业经济“开门红”,为全年稳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宁波中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企业已处处充满了“春天的气息”。记者看到,在浴帘包装车间内,工厂员工正在忙着封箱各种出口浴帘产品,运输车来回穿梭,将一箱箱成品运到仓库里;在生产车间外,搬运工人对单装车,多辆大型卡车还在排队等待。“去年,公司投入上千万元技改资金,建成了一条自动化生产线,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同时,我们积极捕捉国际市场信息,开发适销新产品,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公司开发生产的数百种不同款式的新浴帘产品,已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形势非常喜人。”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今年1—2月份,公司出口额近23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8%;市场前景非常乐观,出口订单生产已排到6月份,其中美国市场订单比去年同比增长50%以上。中天家居企业是跃龙众多工业企业发力新年新成绩的一个缩影,目前,该街道美琪工具、第一注塑模具、天普汽车部件、跃飞模具、格兰家居用品、瑞元模塑、兴富工具、多全电器等一批规上企业,正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加强了工业运行分析,通过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以及市场情况的监测,掌握企业资金需求、用工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及时防范和化解运行中的风险。街道积极引导工业企业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开发新产品、改良产品工艺及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切实提高新时代下企业应变力。今年街道共实施技改项目18个,计划投资数亿元,其中千万元以上技改项目10多个。同时,致力于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把培植企业技术中心,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作为加速产品结构调整和提升产业层次的重头戏。

  此外,街道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心策划推介,引导辖区企业发挥招商主体作用,推出、包装一批项目用于招商。创新外经贸发展渠道和模式,加快发展跨境电商,引导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确保出口份额占比。优化服务企业方式,搭建发展平台,争取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用工等问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