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乌克兰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 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揭牌

国际著名科研机构落户宁海

郑栅洁会见乌方专家巴格留克一行 并与钟关华施惠芳陈仲朝杨勇林坚等参加揭牌仪式和项目签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27日 09:39: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昨日上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助力“六争攻坚”行动、加快“两高五好”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了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巴格留克一行,并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副市长陈仲朝,县领导杨勇、林坚、方勤、何建春等一起参加揭牌仪式和项目签约。

  郑栅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乌方专家巴格留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宁波的特色可以用“强、大、多、好”四个字来概括。“强”体现在综合实力强、产业发展强、民营经济强,“大”体现在大港口、大开放、大平台,“多”体现在文化名人多、院士专家多、工商巨子多,“好”体现在人民生活好、城市环境好、人文氛围好、政府服务好。郑栅洁表示,乌克兰的材料研究及很多科技都走在世界前列,此次带来的团队在乌克兰科学界十分有名,拥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宁波发展基础好、潜力大、创业创新环境优,期待与更多的世界先进技术合作对接,希望以此次“一所一中心”揭牌成立为起点,推动更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提供高效服务和有力支持,共同做好合作相关事宜。

  巴格留克对宁波、宁海大力支持、推进研究中心建设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特别是坚持科技创新,对科技引领经济发展有着深刻的认识。我们在涂层材料、航空航天等领域技术先进,此前,已经在中国各地开展了相关合作,这次选择落户宁海正是因为你们的服务与支持,为研究中心各项研究创造了优质的环境和良好的基础。相信通过密切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成效。

  据悉,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是欧洲最大的材料学科研院所,是国际著名的材料研究机构,拥有5位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8位通讯院士,具有完整的科研体系和试验实验生产基地,主要从事核电、航空、航天、军事工业及其它工业装备制造领域先进材料的研究和试验生产,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粉末冶金、纳米材料、高温陶瓷材料和生物材料等。2017年9月,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决定在宁海成立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将其作为在中国进行技术转移、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的唯一平台,开展同中国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合作,推动高端新材料领域的科研成果在中国进行产业化应用。

  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共建,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在中国开展科研活动、技术交流和产业化的战略合作平台,研究所以理事会方式进行运作。通过研究所的建设,加强中乌双方在高端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优化组合,打造一个辐射全国的高端新材料研发应用平台,建成国家级的高端新材料研发中心,并在宁波地区建成新材料产业基地。

  仪式上,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分别与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宁波公牛集团、浙江申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工集团、安徽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大学就相关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