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钱岙:海塘包给谁不由个人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29日 09:09:23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

  (农村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宁海案例)

  海塘发包收入是桃源街道钱岙经济合作社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因此,海塘承包工作自然受到广大社员的高度关注。

  2016年底,该社的养殖海塘承包权限即将到期,要进行重新发包。承包户蔡某找到村书记陈文辉,希望继续承包原先那口海塘。陈文辉直接回复道:“这个面子我卖不得,427亩海塘属于村集体,发包工作必须经过公开招拍挂,假如要继续承包,还得等公开招拍挂后跟发包方谈。”

  两个月后,钱岙海塘承包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两委会全体委员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了《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班子成员对承包工作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海塘发包工作必须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按照“36条”相关规定操作。随后,该社召开社党支部支委会会议对海塘承包工作提出了议案,社两委会会议对海塘承包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讨,提交街道招标平台进行公开招投标,并明确了具体的招标细则。整个海塘承包过程严格按照《36条》执行,公开接受社员监督,没有一位社员提出异议。工作圆满完成后,党支部书记陈文辉舒了一口气说:“‘36条’实施后,村(社)干部可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更加明确了,事情做起来顺了,干群关系融洽了,村(社)干部更好当了。”

  今年以来,钱岙前后门坑道路硬化工程、道路护栏提升工程、合作社大礼堂空调采购项目等都按照“36条”规定执行,通过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公开发包招标。村级事务办理效率提高,村容村貌得到了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