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2018年县委改革创新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激发闯关夺隘的改革创新锐气 勇夺优质高效的跨越发展业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29日 09:18: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主持召开2018年县委改革创新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审议全县改革创新工作要点,听取相关重点改革创新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改革创新工作。杨勇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激发闯关夺隘的改革创新锐气,勇夺优质高效的跨越发展业绩。县领导林坚、徐真民、李贵军、叶秀高、徐震宇、张伟标、方勤、王辅橡、王鸿飞、范建军、陆朝晖、邬汝跃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委改革办关于《中共宁海县委改革创新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的汇报,以及县委办、县经信局、县金融上市办、大佳何镇等关于督查考核减负增效机制建设、“一湾一区一带”产业园区改革、“三凤”工程工作方案和国有担保公司体制改革、不合格村级事务人员“红橙黄”清单管理等方面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这些改革重点积极发言,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深化改革举措,确保改革成效。

  就抓好下阶段改革创新工作,杨勇指出,要坚持高站位,始终对准新时代的发展特点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来推动改革创新。要全力争抢拼,将“争抢拼”精神贯穿到改革创新全过程,为做好“六争标兵”、助推县域发展追赶跨越、提质进位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机制保障。要突显时效度,把握好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压表推进、到点验收,同时注重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力求取得实效。

  杨勇强调,要强化法无禁止即可为的思维理念,在改革创新上放开手脚、大胆探索。一要在谋划设计上与时俱进。紧跟形势、紧贴大局、紧扣中心,做到精准对接知上情、下接地气合实际、沉到水里抓活鱼,提升谋划设计成果的抓地力,强化实践转化应用,确保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在机制建设上全力推进。着力建好领导机制、推进机制、督办机制、评价机制、宣传机制,进一步扛起肩上职责,强化协同作战、督查督办,抓好改革成效评估与评估结果运用,同时主动报送、加强宣传,讲好改革故事、唱好改革声音,让群众更多地理解、支持、参与改革。三要在试点创建上大步迈进。在高能级试点创建上落实“争抢拼”的精神要求,做到多争、敢抢、善拼,虎口夺食抢试点,主动争取省“四大建设”、市“国字号”试点的延伸承接,拼出试点的落实成效,拼出先进、拼出典型、拼出特色。四要在品牌打造上倍速前进。以重拳突破、长拳求效、组合拳成势,力争在小微权力清单升级版打造、深化涉农资金整合2.0改革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固化改革创新的实践成果,通过特定领域改革创新典型做法、经验的统筹联动,形成面上改革创新的系统集成和叠加放大效应。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