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法治宣传“全天候 零距离”

胡陈司法所建“微信塔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30日 08:43: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张露霞葛乾敏) “现在有了微信塔群,方便多了,有问题群里一问,呼叫一下律师,就能在第一时间解决啦!”村民王阿姨说道。日前,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贴近基层,服务群众,确保各项惠民举措落细落实,胡陈司法所充分利用“胡陈法治驿站”微信塔群,以群众法律需求为导向,变“村民跑腿”为“信息跑路”,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也不跑”。

  据了解,“塔群”实行建群分级管理工作机制,由五级微信群组成,覆盖全省各市、县(市、区)司法局、司法所、村(社区)法律顾问和各行政村(社区)。群与群之间在日常工作时相互独立,在工作任务布置及情况汇报时上呈下达。胡陈乡主要负责组建四级、五级群。四级为司法所群,由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所辖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调委会主任等组成;五级群为村(社区)群,由村(社区)法律顾问、村(社区)各领导班子成员、调委会成员、村文书、党员等组成。除转发上级群内容外,可视情开展法律咨询、线上合同审查和法律援助等工作。

  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微信塔群,法律服务途径和载体变得更为广泛和便捷,一些偏远地区村民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塔群向工作人员提出问题,不再局限时间和地点,司法所也可以经常在群内发送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政策,提高村民法律意识。目前,胡陈乡村(社区)微信塔群已建11个,成员数210人,共计发布信息363条,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件,代写诉状3份,帮助村(社区)审查重大项目合同10余次。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