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寻一片落英处 赴一场樱花约

——2018宁海·桥头胡樱花节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2日 09:26:17

  记者何莎莎

  (乡村振兴·记者走基层)

  3月30日这个周五,和心情一样明媚的,还有这春天温暖的阳光。这一天,桥头胡街道眠牛山公园披上了粉色的外衣,一场浪漫的樱花约会正在等待着游客的到来。

  “宝宝,你快看,这边下樱花雨了,像不像是成群的小蝴蝶在飞舞呢?”看着粉色的樱花瓣随风飘落,孩子们纷纷仰起头,任由花瓣抚过自己的小脸蛋儿,或调皮地追逐花瓣奔跑起来。“成片的樱花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感觉比想象中更浪漫。”市民屠女士正带着两个孩子在公园里赏花拍照,原本以为只有几处樱花的她,在看到整片樱花林的时候,着实有些惊喜。

  “一二三!跳!”在眠牛山公园一侧的樱花林,盛开的樱花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照。选好角度,等待微风吹落樱花的那一刹那,或安静地斜望上空伸手捧住下落的樱花,或腾空跳起和樱花一起舞蹈,或隐隐地藏在樱花树后露出甜甜的微笑,或索性躺在铺满樱花的地上与樱花来个亲密接触。有热衷拍摄人像的,就有执着于捕捉樱花静态美的。选一处开得正艳的樱花,自下而上以蓝天为背景,“咔嚓”,一张构图巧妙的樱花照就大功告成,上传朋友圈后,便可静静收获朋友们的点赞啦!

  “我们一大早就过来了,整个公园逛了一圈,正好下来吃点东西补充补充能量。”正坐在美食广场休息的乌女士和丈夫是宁海各种节庆的忠实粉丝,得知桥头胡要举办樱花节,立马过来捧场。同样特意赶来看樱花的小陈一家则告诉记者,之前筹划要去武汉大学看樱花,但总是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成行。“这下好了,以后不用跑去外面看樱花了,咱宁海也有了。”小陈兴奋地说。

  樱花盛开,要说最开心的人是谁,那肯定就是这附近的村民了。“我们家就在眠牛山附近,只要天气好随时都能来走走逛逛,尤其是樱花开了之后,就更乐意来公园逛了。”桥头胡村的村民胡旭亚告诉记者,看着眠牛山公园变得越来越美,心里格外高兴。眠牛山公园落成后,确实给周边的百姓带来了不小的福祉,不仅让村民有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让居住和生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美化提升。

  阳春三月,一个鲜花盛开的季节,飞舞的樱花则以其浪漫的气质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春风拂过,穿梭在漫天飞舞的樱花雨中,竟像是走在电影画面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