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首次引入叠盘控温暗出苗育秧技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2日 09:26: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戴芳韵)近日,记者从县农机站技术推广科获悉,我县首次引入叠盘控温暗出苗育秧技术。它是在我国传统育秧基础上结合国外秧苗生产模式而发展起来的第三代育秧技术,将大大增加我县机械化育秧程度。

  近年来,随着我县劳动力价格日益增长,机械化插秧已成为我县水稻种植方式主流,但育秧规模和技术落后严重制约了产业化发展。而叠盘控温暗出苗育秧技术是宁波市农业机械服务总站近年来推广的一项重要农业科研项目,机械化育秧程度高,减少劳动力成本投入;秧苗质量好,出苗稳定,成秧率高;采用1+N生产管理模式,方便田间管理,减少劳动力投入;供秧能力强,可远距离运送;抗灾风险能力强。同时,该技术利用“互联网+”,可打造水稻育秧智能化监测控制平台,即利用手机实现远程控温、控湿、报警监控和操作,实现我县水稻产业从传统育秧模式向现代化育秧模式转型升级。

  据悉,为引进该技术,县农机站技术推广科人员曾到鄞州、余姚等地学习取经,2018年,由宁海县奔田农机服务作业有限公司开始建设实施该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暗室建设环节,预计5月底在制种育秧前通过项目验收,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