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降温阴雨大风 清明小长假转入“春寒”频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2日 09:26: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明明已经是春天的地盘,却还是被冷空气一手掌控。大家请好好珍惜眼前的春暖花开,因为清明冷空气正在堆积,本周我们将转入“低温阴雨”,甚至是“春寒”的频道。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4月2日起雨水又要开始刷屏了。周一起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其中4日后期到5日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5到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县有较明显降温和大风过程。关键是,这波雨水并没打算按照诗中“雨纷纷”的脚本走,而是会上演一出“挟电闪雷鸣,带疾风骤雨”的戏码。

  这波温度跌得相当凶猛!周一最高气温27℃,到了周五,最高气温将狂降至16℃,周六最低气温仅剩个位数,真是应了“春天孩儿面,一日三变脸”的谚语,春天再次露出“乍暖还寒”的本质。有人问,这是倒春寒吗?记者了解到,4月5日之后,日平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11℃,叫倒春寒,连续2天叫春寒。虽然下周气温暂时还达不到倒春寒标准,但是降温幅度也不小。再次提醒大家:大衣外套千万别急着收,要适时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