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梅林织密农村食品安全“防护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2日 09:26: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季雪亮胡余灶)前不久,梅林街道24个行政村的28名食品安全网格员,纷纷走街串巷,进店铺、进小区、进村庄,分发食品安全倡议书,在全街道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两级联创”氛围。

  据介绍,梅林街道自建立起食品安全基层责任网络和队伍后,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建立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实现运行机制常态化,确保了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抓食品安全,把控源头是关键。梅林街道把抓好食品企业提升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扶持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发展,例如,河洪长寿村的麻花店就成功实现了个转企。针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低、小、散问题,加强对薄弱环节的管控,以“六好”(证照资质落实好、生产布局规划好、环境卫生保障好、台账记录勤记好、添加用量把控好、食品安全质量好)要求提升食品小作坊顔值。同时,梅林创新食品管理手段和措施,运用“互联网+”思维,在省内率先创设食品安全监管“事联网”平台,将食品申请事项信息对应编织成二维码信息组;精心制订小餐饮“十要”口诀嵌入二维码,为餐饮从业者提供便捷有效对照标准。同时,该平台也可开展“H5”微场景教学送课上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