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杨勇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化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推进会上强调

拉高标杆补短板 放大优势争先进 奋力书写加快乡村振兴的宁海华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2日 13:5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3月30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化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拉高标杆补短板、放大优势争先进,奋力书写加快乡村振兴的宁海华章。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会议。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叶秀高、徐震宇、方勤在主席台就座。

  去年以来,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我县“三农”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农业生产持续增效,农民收入不断增长,农村环境全面增优,治理水平有效增强。2018年,我县将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为前提,并且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市内学习横坎头村,市外学余村,走好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的宁海路径,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美丽乡村,争做省市大花园中的示范园。

  杨勇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方法论,从新时代的站位、作标杆的定位,以规模化推进、科技化支撑、融合化发展,着力解决好农业产业“低小散”的问题,提升乡村振兴“硬实力”。要推进“品牌+”“互联网+”和“质量+”,着力解决好品牌影响“难出县”的问题,擦亮乡村振兴“金名片”。要加强生态环境和乡风文明建设,着力解决好环境整治“易反弹”的问题,打造乡村振兴“好底色”。要规划引领,大力发展“七色美丽经济”,提升精品成色,着力解决好精品打造“画葫芦”的问题,塑造乡村振兴“美形态”。

  杨勇强调,要做好“变废为宝”“无中生有”“借势借力”三篇文章,着力解决好集体经济“做不大”的问题,夯实乡村振兴“厚家底”。要引好返乡人才、育好新农人、建好农技服务队伍,着力解决好人才精英“向外流”的问题,培植乡村振兴“生力军”。要扩面、提速、集成,着力解决好治理机制“再创新”的问题,增创乡村振兴“加速度”。要推动实现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从版本到制度、理论、执行以及基层党建的全面升级,加快构建自治、德治、法治“三治合一”的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要充分发挥村干部的公心、老百姓的热心和各部门的关心,要着力解决好基层党建“强引领”的问题,建好乡村振兴“顶梁柱”。

  林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以争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排头兵的姿态,深挖、利用和放大宁海乡村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加快形成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高质量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宁海篇章。要按照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迅速行动,加足马力,加快推进,加速落地,特别要与重大项目“双高攻坚”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体现高质量、高效益。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在宁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前,与会人员赴岔路镇下畈村进行了现场考察。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县“三农”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县农林局、长街镇、力洋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