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化协作关系 助力就业扶贫

人社部门赴安图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3日 09:00: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潘功定)近日,县人力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对接组,专程赴吉林省安图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以进一步深化两地劳务协作关系,落实协作内容,助力就业扶贫。

  据悉,根据《关于开展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援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吉林省延边州与宁波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将安图县与宁海县作为协作对接县。在此次安图-宁海两地劳务协作对接座谈会上,安图县人社部门介绍了安图整体概况,并在劳动力资源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我县人社对接组就宁海县域经济发展、外来劳动力现状、企业用工缺口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随后,双方就扶贫劳务协作事宜作了深入探讨,并在结成扶贫劳务协作帮扶对子、互换跨区域供求信息、开展创业促就业协作、支持返乡创业、开展劳务协作、建立信息互通制度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签订了东西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我县人社对接组一行还深入安图县松江镇立英食用菌创业孵化平台、安图县易科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平台等当地就业创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全方位了解该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