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争抢拼干 提质赶超 勇攀新时代经济发展高峰

2018年宁海县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我县在全市首个启动创建“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3日 09:49: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2018年宁海县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邢泽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徐光宪,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参加大会并共同启动宁波首个国家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工作。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全体县级领导参加大会。

  大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走品牌之路,看质量强县”创建展。会上,通过宣传短片、经济特刊、品牌展示、采访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我县经济发展、质量工作、改革创新等方方面面。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宁海县纳税十强企业、企业上市凤凰奖、工业产值百亿级强企、园区及乡镇(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进出口五强企业、服务业明星企业、双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会上,企业家成为主角,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视频中、杂志上;他们走上主席台,接过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他们追求高质量发展,分享自身经验,以绿色智造、资本市场、企业传承、质量强县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对话。

  杨勇围绕“赶超”作了讲话。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后,整个四明大地掀起赶超热潮。宁海想要赶超别人,唯有“人一我十”,付出比别人大得多的努力。一要立别人不敢立的志。君子立恒志,小人恒立志,多年来宁海始终坚持“追赶跨越”主基调,立恒志、立大志、立远志,树立“学浏阳、赶富阳”的信心和决心,朝着百强县“进五十冲三十”挺进。二要闯别人不愿闯的路。赶超二字由“走、干、刀口”组成,就是要干字当头、敢闯敢拼,敢于横刀立马,刀口向内自我改革,走出一条新路;企业要坚持创新、持续创新,政府要以“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创新为企业降成本,以“三聚一转”增加创新要素的浓度。三要算别人算不清的账。政府关心财政收入、企业利润、居民收入“三个钱包”,其中企业利润最根本。对待企业效益上,要学会算大账、算长期账,让更多好项目带动产业链发展;企业关心现金流和资产、信用、资本市场“三个钱包”,其中资本市场规模最大、成本最低,要高度重视,落实好“三凤行动”。四要做别人做不好的事。质量是宁海发展必须坚守的灵魂,要不甘平凡、不懈努力,加快推进精细化、标准化、品牌化,用工匠精神打造绿色智造区域高地,共同推动宁海经济蒸蒸日上、步步登高。

  王海东对我县重视质量工作、加强质量强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国家强必须质量强,质量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从追求速度到追求质量是一个国家、地区乃至一个城市、企业由大到强的必由之路。宁海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质量强国战略,把质量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在县级城市中率先提出创建国家质量强县示范县,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质量发展之路。他要求我县在质量强县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做表率、出经验,带头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充分发挥标准支撑作用,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推动国家由大到强作出宁海贡献。

  林坚在讲话中说,要迎商,让所有在宁海的企业放放心心。着力打造“进门都是客、到此即为家”的放心环境,创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规范的市场环境、保障有力的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让外面的企业愿意到宁海投资,让本地的企业愿意扎根宁海发展。要营商,让所有在宁海的企业顺顺心心。企业所需所求所想,就是政府的努力方向,要用心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千方百计破政策享受难、融资难、引才难、用地难,想方设法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赢商,让所有在宁海的企业开开心心。抓住“降、引、破”三个字,努力为企业降成本、引方向,坚决打破“坛坛罐罐”,倒逼促进转型发展。

  据悉,我县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强化质量发展战略规划、打造匠乡特色质量文化、夯实城市质量基础、全面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切实加强质量宏观管理、显著提高全县产品质量、大幅提高工程质量、持续提高服务质量等举措,着力推进创建工作,力争2019年底成为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