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我县开展专题调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4日 07:4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罗静)昨日下午,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基层文联改革、文艺界行业建设等工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屹一行先后走访了我县东方艺术博物馆、县文联、十里红妆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基层文艺活动开展、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文化阵地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对我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县文联始终立足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工作职能,把“围绕中心,文艺惠民”作为文联和文艺工作的永恒主题,组织创作了一大批弘扬主旋律的文艺作品,开展了一系列文艺品牌活动,创建了文艺阵地和文艺平台,组织壮大了文艺队伍。同时,县文联坚持敞开大门办文艺的工作理念,走出了一条城乡文联队伍联网,文艺工作互动的文联文艺工作新格局。值得一提的是,县文联创新性工作曾被省委列为群团创新工作典型个例,并先后4次被评为省文联先进。

  调研中,李屹对我县文联成功承办的5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大赛和顺利完成的海峡两岸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大师故里系列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县乡镇(街道)两级文联联袂互动,开展文艺指导,服务群众活动,延伸文艺触角等创新做法表示赞赏。李屹表示,基层文联要适应当地的地域文化特色、满足当地群众对文艺的需求、满足文艺工作者包括文艺爱好者对文联组织的需求,要加强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在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中充分发挥骨干示范带动作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