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8日 09:06:10

  小区物业费暨相关收费,哪个部门监管?

  htjy123:荣安凤凰城2018年度在收取1.7元每平方物业费的基础上再额外收取2.4元每年每平方的“公共区域维修费”,请问:1、这个“公共区域维修费”收取是否合理?2、收费标准是否征得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批准?3、物业部门在收取这个费用之前没有任何支出明细公示,是否存在违规现象?

  县住建局答复:您说的公共区域维修费就是日常维修费。我局已查过荣安凤凰城的物价批文,1.7元每月每平方的物业费和2.4元每年每平方的日常维修费是合理的,不存在乱收费现象。关于财务公示您可以查看物业每年3月份的财务公示。

  孩子想到法庭旁听

  shi2005:我儿子今年12周岁,他前几天和我说,想到法庭旁听,看看法院开庭怎样审判的。我想他这样提出来也是好事,可以在学校学习之外上一堂法律教育课。所以我想咨询一下,是不是可以申请公开审理的旁听,如果可以的话,需要办什么手续,什么时候公开开庭审理?

  县法院答复:孩子自己要求旁听法院审理,应该要鼓励。请你把孩子的名字及你的手机号码告诉我们监察室,还有,孩子喜欢旁听刑事案件还是民事案件或商事案件,孩子什么时候不上课,你定好后,也告诉我们,我们帮他安排好后,会通知你的。如果父母陪孩子一起来,大人要带身份证,孩子只要告诉名字就可以了。

  12333无人接听,社保问题查询不了

  子龙天海:投诉宁海社保中心12333电话人工一直无人接听,连社保查询也查不了。上个月去社保中心查询我的社保卡,工作人员说可以用,到了山水卫生室还是不能用,说我还没转过来还是农保。你们能否实事求是告知我的社保问题出在哪个环节,为何还是不能用。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12333电话人工服务已经修改为12345,而且查询了参保人的医保参保记录跟卡的转换形式,一切正常没有异样,目前显示职工待遇正常。建议去别的医保定点单位尝试下刷卡问题或者重新制卡。具体制卡中心电话:65200119,参保登记电话:65200156。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