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百名老兵踏寻英烈足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9日 09:31: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谷苗)日前,在县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百余名老兵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这是我县开展的“踏寻烈士足迹,追忆革命精神”其中一个场景。

  此次活动由县退役士兵服务中心举办,组织10余名烈士家属、百余名重点优抚对象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瞻仰宁海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寻宁海县梅花村会议纪念馆红色记忆”等一系列的追寻英烈足迹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兵,曾经在祖国的边疆和海岛等艰苦地区服役过,有的还参过战,受过伤。

  当天,我县著名烈士孔墉之孙孔柏年也参加了活动。身为革命烈士遗属,老人常年奔走在爱心公益事业的道路上,身体力行地给周围人传递“正能量”。连日来,这位65岁的老人,利用清明期间,积极参与“走访关爱优抚对象、追寻革命先烈光辉足迹、祭祀革命先烈”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同样,作为我县英烈孙新根之子的孙法海老人,今年已有76岁。老人的父亲曾在解放舟山群岛战斗中,帮助解放军渡江而英勇牺牲。受父辈影响,老人一直以来是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为了传承红色历史,老人总是不遗余力,四处奔波,把红色文化的正能量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举办这样的活动,点燃了老兵们的革命情怀,追寻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辉足迹。”县民政局局长苏朝阳说,下阶段我县将逐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组织老兵疗休养”、“传承红色基因”等“爱在优抚”系列活动,以此提升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