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雇佣无证焊工作业企业和焊工双双被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9日 09:31: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欧阳峰)近日,县安监局在对辖区企业进行随机抽查过程中,发现桃源街道某塑模生产企业,存在一名电焊工无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的违法行为。现场执法人员立即制止了该违法行为,并将该名电焊工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该企业也被安监局立案进行行政处罚。

  县安监局负责人介绍说,焊工行业是一项技术性较强同时危险性较高的行业,从事特殊行业的从业人员必须依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行业操作证》,未接受岗前培训和未取得操作证进行作业的属于违法行为。特种作业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劳动生产过程中担负着特殊任务,所承担的风险较大,一旦发生事故,便会给企业生产、职工生命安全造成较大损失。在查获该塑模生产企业违法行为的当天,山东枣庄就发生了一起焊接施工作业发生爆炸的事故,造成6人死亡。

  下一步,县安监部门将重点加大电焊、切割和电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的查处力度,依法直接予以相关处罚,切实规范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管理,以严管重罚促企业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