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最美家庭”评选引领文明家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9日 09:31: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日前,记者从由桥头胡街道主办的宁海地方优秀剧目展演暨桥头胡“最美家庭”颁奖仪式上获悉,经过层层筛选,街道10户家庭获评“最美家庭”,为全街道传承家风家训,发扬文明家风树立了榜样。

  据了解,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做文明和谐家风的倡导者、实践者,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和谐,自今年1月起,街道面向辖区19个村(社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过三个多月的评选,最终选出教子有方、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四大类共十户家庭为十佳“最美家庭”。其中,有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培养出优秀儿女的教子有方家庭——林祥光屠彩定家庭;有18年悉心照料瘫痪母亲,用实际行动践行“久病床前有孝子”的孝老爱亲家庭——顾本金、顾本国家庭;有打造慈孝庭院,捐助村养老中心的助人为乐家庭——吴良勇、褚晓红家庭;有加入创建首批双林农家乐,帮助村民走上共同富裕道路的敬业奉献家庭——林健宝、王爱彩家庭……

  这些家庭充分展示了桥头胡“最美家庭”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使街道群众深受鼓舞和感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