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全面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9日 09:31: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日前,桥头胡街道纪检、组织、综治、农业等业务科室人员,成立了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考察组,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对街道19个村(社区)开展了全面考察和评价,全面了解村班子整体运行情况、基层干部个人表现、村庄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自今年3月12日起,桥头胡街道在全街道19个村(社区)按照村级自评、组织考察、综合研判、整转提升、结果运用五个环节扎实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全面检验去年村级组织换届后班子运作情况,巩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成果,进一步提升村班子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在各村干部严格对照“回头看”考察内容,认真总结了换届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并作出自评后,街道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考察组全面开展入村考察。期间,考察组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村班子在推动乡村振兴、治水拆违及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等方面工作是否有力开展,查看基层党建及组织运作是否规范,并通过个别谈话,了解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

  下一步,街道将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确定村级班子及班子成员档次,并成立巡查工作组督促各村党组织及时落实工作举措,对表现一般的村级班子或成员,进行诫勉谈话,督促整改;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当、作风不正、群众不满的“四不”村干部坚决调整;对未兑现“四项承诺”的村干部,督促限期整改;对出现“辞职承诺”所列情形的,视情况予以停止教育或启动辞职程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