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9日 09:31: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近日,桃源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在各个片区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卫成果,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针对“六乱现象”,桃源制定了“路面无垃圾、河面无漂浮物、田间无废弃物、庭院无乱堆放、保洁长效机制”的整改计划。街道以专人负责、全天候抽查的工作制度,寻找环境整治中的短板、盲区,逐一为各村(社)、社区建立了问题档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充分调动社会大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确保复审迎检准时高效完成任务,街道对照迎检标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每日在工作群发送整改成效,利用“周一点评会”通报卫生死角,督促干部们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迅速。同时,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环境整治公益宣传、健康教育宣传,加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壮大维护环境整洁的队伍。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桃源街道的主次干道、商贸集聚区卫生状况有了显著的提升。街道干部群众还对小区墙面上乱张贴的广告、垃圾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清除了道路绿化带内的积存垃圾,保洁人员对垃圾进行了集中清运,还对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扔、污水乱排等问题进行深入整治,为群众营造了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环境。下一阶段,桃源将继续查漏补缺,对照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相关要求,展开多种途径的专项检查活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切实提高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