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强化医疗互助保障为职工“遮风挡雨”

2017年有4800多名在职职工参保,共获医疗补助金13万余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09日 09:31: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胡文韬)日前,在跃龙街道一企业上班的周师傅,因患病到宁波治疗,共花去了好几万元的医疗费用。由于他缴纳了职工医疗互助金,跃龙街道总工会得知情况后,通过简易程序,将3000多元的职工医疗互助补助费用及时送到他手中,缓解了他的经济压力。据跃龙街道总工会相关人员介绍,去年全街道共有4800多名在职职工参与医疗互助保障,一年来共得到医疗补助金13万余元,给患病职工减轻了医药费负担,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据悉,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是以公益性、群众性和互助性为原则惠及职工的一种医疗互助保障办法,它具有缴费标准低、手续办理简便、独立运作及公益性等特点,有别于商业保险的盈利性,是对现行职工基本医疗保障的有效补充。几年来,跃龙街道总工会全面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通过互帮互助的形式,在政府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外,再为职工增加一道抗风险的防线,从而减轻职工医疗负担,缓解职工的生活困难。

  为扎实推进2018年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跃龙街道总工会召开专题部署会,普及医疗互助保障项目知识,并对参保和理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跃龙新话”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宣传的广度,让街道企业职工充分知晓医疗互助保障项目的意义和好处,进一步提高在职职工自我保障的意识。截至目前,跃龙街道及基层工会已完成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参保缴费1000余人,下一步,街道总工会将广泛动员企业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真正让这一项目惠及更多职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