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0日 08:52: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连日来,跃龙街道27个行政村、20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和15个社区,相继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自评工作,认真总结换届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做实事办实事的积极性,践行自身履职承诺。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跃龙街道已全面启动了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全面分析研判村社组织换届后班子战斗力情况,并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据悉,工作启动之初,该街道部署下发了《关于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组建6个考察组深入62个村(社)、社区,利用双休日时间,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谈话、入户走访等方式,对班子整体运行状况、村社干部个人表现情况等进行综合考察,针对复杂、重点村(社)由党建工作巡查工作组进行巡察。目前已完成62个村(社)、社区的考察,整改提升意见共有136条,内容涉及班子建设、服务群众、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该街道党工委在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帮助各村社谋划发展思路,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该街道按照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确保全街道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在5月份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