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非遗之光”照进我县校园

全市中职学校取经我县非遗传承教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0日 08:52: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小飞)日前,宁波市中职学校“非遗之光”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专业教育教学现场会在县第一职业中学召开,助推全市中职学校积极开展部署非遗传承专业教育。

  宁海文化底蕴深厚,非遗保护和传承氛围日趋浓厚,“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蔚然成风。作为全国第二批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以及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县第一职业中学充分利用经验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民族工艺泥金彩漆专业为平台,通过挖掘传统文化资源、打造校本课程、提供多元展示平台等方式,大力传承和发展宁海知名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非遗”人才培养,助力产业发展,有效实现本区域“非遗”文化的活态传承和推广。

  活动中,县教育局邀请了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国家督学方展画,为各区县(市)教育行政与业务分管干部、全市各中职学校分管校长以及各校业务骨干教师代表等,作了题为“‘非遗’传承背景下学校特色建设新平台”的讲座。此外,省市专家一行实地走访了双林学校,并深入双林企业车间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他们还参观了一职高的非遗体验中心、创客体验中心、智慧校园体验中心三大体验中心和宁波东方艺术博物馆,并对我县中职学校开展优秀文化艺术传承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