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增强安全意识 减少事故隐患

县拖拉机及驾驶人检审验工作全面展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0日 08:52: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戴芳韵)近日,记者从县农机管理站了解到,2018年度拖拉机及驾驶人检审验工作全面展开。

  据悉,为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提高拖拉机的安全技术状态,更好地方便我县拖拉机主参加拖拉机年检审,县农机站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采取“站式服务、严格把关、宣传到位”的方式促拖拉机年检审工作顺利开展,以达到便民服务。同时,为保证年检工作顺利开展,我县采取在年检前一个星期分批、分乡镇按计划进行全员农机安全培训,告知年检事宜,同时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及时通知广大拖拉机主,动员和督促机主们认真做好拖拉机年检准备工作,按时参加年检。此外,邀请交警对拖拉机驾驶员进行授课,结合交通法内容和交通安全知识及事故案例分析,提高机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觉参加年度检验的意识。

  农机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年检,可从源头上减少上道路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增强了农机手的安全驾驶意识,对预防农机事故、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