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县跑改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

敢担当重革新强责任 继续走在省市前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1日 08:48: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县跑改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要以提升理念为第一要素,紧抓问题导向,敢于担当,勇于革新,强化责任,通过法治化、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继续抓实抓好每项工作,确保抓出实绩、抓出特色、抓出经验、抓出长效机制,让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走在省市前列,营造最佳营商环境。

  据悉,“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我县改革工作的重点内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县委县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工作部,探索创设“审批法庭”作为撬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杠杆,重点围绕减少前置条件、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办理环节等内容,针对理而不清、法理不足及企业和群众关心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前置清理和流程优化,成为我县领跑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创新工作。目前,“审批法庭”已开庭10余次,对38个部门(单位)的963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清理、“裁决”,清理取消了287项事项中的前置条件376项,清理423项事项的申请材料1576份,取消兼并审批事项46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成效显著,获得省市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肯定,2017年度考核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五,并吸引中央、省市等媒体关注和报道。

  座谈会上,林坚充分肯定了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要按照县委“革新求进提质年”工作相关要求,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理念深化改革,使我县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进一步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林坚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认识不能仅局限于它是当前的“一号工程”,更要置身国内外发展形势看改革,深入了解“最多跑一次”对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和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挖掘潜力。以人为本,向企业、群众找问题,变问题为议题,通过专班运作拿出解决方案。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数据共享,有效解决改革过程中通道和信息共享等问题。要进一步革新创新。将革新创新的触角伸向改革的方方面面,以革新创新的思路,做深做透顶层设计、制度创新、流程打造、环节融合等方面的标准化文章,并以创新的方法延伸到事中事后监管改革。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干部要有敢于动奶酪的魄力和担当,拿出事不避难的精神,以苦干攻坚克难,以实干推动跨越发展,全力以赴打造上级可复制,群众可获利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宁海样本。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