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货车高速侧翻 6吨西红柿染红路面 超载是主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2日 09:04: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黄学林凯)继前夜G15沈海高速宁海南的海鲜车翻车后,昨日中午,相距不远同一路段往宁波方向1562km附近,又有一辆满载西红柿的货车侧翻在高速上,将近6吨的西红柿倾倒一路,大部分已经破碎,剩下的一些也因为高温的炙烤而干瘪,司机损失超3万元。

  据了解,司机王某一早从台州黄岩装载一车西红柿去宁波贩卖,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他想从主车道变道至超车道,结果在变道时货车失去控制,侧翻在了车道上。巨大的惯性让整辆货车滑行了几十米,掉了个头躺倒在超车道上,车厢里的西红柿全部被甩出车外,洒落一地。所幸司乘人员系了安全带,均安然无恙。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到达现场后,通过对货车荷载质量的查看发现,该辆货车荷载1.5吨,实际装载质量接近6吨,超载接近300%,与之前翻车的货车类似,都属于严重超载。根据相关规定,司机将被处以扣6分、罚款500至2000元的处罚,目前事故仍在处理中。司机王某也承认超载的事实,他懊悔地说,这辆车是贷款买来的新车,上路行驶还不到一个月,而车辆又没有保货物险,初步估计事故损失要超过3万元。

  据悉,近一个月来,类似的货车翻车事故在同一路段已经发生了4起,装载的货物也是五花八门,有螃蟹、鲜虾、带鱼、番茄、土豆等。事故原因,都是货车超载和不当驾驶惹的祸。高速交警提醒,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于一切,希望所有的货车司机能够时刻牢记,真正做到不超载,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