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落实落实再落实 攻坚攻坚再攻坚

县领导开展“双高攻坚”专项督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3日 08:46: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昨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带队开展全县重大项目“双高攻坚”专项行动督查,并召开推进会,对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主持推进会,副县长王鸿飞、沈纾丹、应国邦出席,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督察专员参加。

  上午,林坚等先后赴城中小学改扩建工程、人民大道沿街综合整治工程、湖西特色商业街区工程、龙安路、凤安路一期工程、双水村棚改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卡点,进行现场协调,督促项目推进。

  下午,在全县重大项目“双高攻坚”专项行动督查推进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全县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考核红黄灯项目单位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县领导针对责任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据介绍,一季度以来,全县今年12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绿灯101个,占80.8%,35个应开工项目中开工了34个,另有8个提前开工,全县保持了较好的抓项目态势。

  林坚对前一阶段各地各部门推进重大项目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抓好重大项目落实、重大项目攻坚,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项目为王的导向务必抓得更牢。项目是“牛鼻子”,抓项目、抓投资始终是核心任务、中心工作。省委省政府重抓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把“152”工程作为推进“四大”建设必须抓好的4件共性大事之一。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务必只争朝夕抓实抓好项目建设”的要求。抓实抓好重大项目,要突出见实效、突出拼速度、突出高质量,要大力营造舆论宣传氛围,全面聚焦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员服务项目、全速推进项目,充分发挥投资拉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二是强劲攻坚的态势务必干得更浓。第二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要保持定力,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工作节奏。要想方设法“灭红灯”,围绕政策处理、资金保障、项目审批、规划设计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清零拔钉力度,坚决打掉阻碍项目建设的“拦路虎”,主动研究争取专项资金,确保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要快马加鞭促开工,强化时间意识和效率意识,争取提前开工一批项目。要加足马力抓推进,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建设工期,干出宁海项目争速的“速度与激情”。三是动真碰硬的督查务必抓得更紧。督查是最好的倒逼手段,要进一步优化督查机制,创新督查方式,发挥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全面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重大项目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督查,督查专员要敢督敢查,条线部门要主动自查。四是层层传导的责任务必压得更实。县长自身要时刻把项目抓在手上,时常走现场、督项目、抓协调、促进度。副县长要率先垂范,一线指挥、一线办公、一抓到底,确保高质量、高效益攻坚。各责任单位必须加强协作、协同攻坚,各“一把手”要主动担当、主动负责,同时充分发挥挂职干部作用,共同拼出项目加速度,拼出投资新质量,拼出干部新气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