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为啥我还不能转成预备党员?

——胡陈乡腾达村严格按“36条”发展党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3日 09:15:12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张露霞

  (农村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宁海案例)

  2014年的一天,胡陈乡腾达村收到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洋洋洒洒三张纸,言辞恳切。申请人是担任村委的鲍某某。但是该村支部却将该封入党申请书退了回去。

  “这是怎么回事?我被村支部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已满一年,为什么还不能转为预备党员?”鲍某某百思不得其解。

  跑去村支部问,村支书鲍英斌告诉他,虽然鲍某某按要求完成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培训和志愿服务要求,但是因其个人原因至今未参加县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考试。这才导致了他的入党申请被退了回来。

  但是光靠书记的一面之词,却不能让鲍某某信服。他思来想去,前阵子和书记在一些事上有分歧,莫不是村书记公报私仇,有意阻碍自己入党?

  想到这里他愤愤难平,又跑到乡组织办来找个说法。工作人员耐心倾听了鲍某某讲述的前因后果,又找出了相关的规定。“老鲍啊,这真不是村书记为难你。”工作人员耐心解释道,“《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规定发展预备党员需通过政治理论测试、公示、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等程序。你虽然按要求完成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培训和志愿服务要求,但是因个人原因至今未参加县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考试,不符合《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关于‘发展预备党员需通过政治理论测试、公示、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等程序’的规定。”

  乡组织办工作人员对他详细介绍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将此事通知了腾达村村支部。村支书鲍英斌听说之后,又特意上门向鲍某某解释。

  在大家轮番的解释下,鲍某某恍然大悟,同时也不禁懊悔,都是自己一时的偷懒与懈怠,让自己错失了入党的机会。不过鲍某某也深刻意识到了自己各方面的不足,表示将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将多学学“36条”,多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他也不断教育自己的孩子树立好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去年,他的儿子因为优秀的表现被村党支部发展为党员。

  通过这事,胡陈乡也发现,一些村干部对“36条”仍抱有疑义。因此,该乡特别出台制度,加大了对“36条”的学习和宣传,以增加干部间对“36条”的了解和理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