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食品安全细节不放过

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护航“蛏子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3日 09:15: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通讯员谢晓璐)昨日,第十三届浙江·宁海(长街)蛏子节在长街欢乐佳田开幕。为营造安全放心的用餐环境,县市场监管局长街所执法人员提前介入,“点、线、网”全方位的监管,全面保障蛏子节期间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已处理消费纠纷2件,检查食品摊位18家,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

  设置消费维权联络点。化被动为主动,前移维权端口至消费行为聚集区,在“蛏子节”主办地设立消费维权工作点,发放消费维权资料,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帮助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观念,防范消费风险。一旦现场出现消费纠纷,将立即打开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出动工作人员解决消费纠纷,有效提升消费维权效能。

  “牵拉”食品安全保障线。结合食品安全“两级联创”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在重点区域重点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着力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以“蛏子节”主办地周边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其整体环境卫生与设施设备情况,要求主办方和食品承办方提供经营资质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证明,力保食品安全底线。同时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全方位关注活动进展及食品经营情况,以防出现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编织”计量安全监控网。整合执法力量,重点开展对计量秤使用单位的专项检查。重点查处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使用以欺骗消费者为目的的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伪造数据,以及给消费者造成损失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经营户在使用不合格计量秤,立刻罚没计量秤并责令改正,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蛏子虽美味但也不是人人可享用,有些人还是建议不要食用蛏子,如孕妇、脾胃虚寒、腹泻者。特别是近期气温升高,蛏子这类海鲜类食材比较容易被细菌侵蚀,最好将它们高温煮熟再食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