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新添“水缸”润泽缑乡

西林水库扩容工程年底可完成主体工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6日 08:53:27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丹晨

  (革新求进勇立潮头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

  晚上22:00,黑色的夜幕下,西林水库扩容工程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灯火通明。十几个工人拴着安全带在大坝上紧张而有序地浇筑面板,混凝土罐车则迎来送往下料至坝段仓面……近日,西林水库扩容工程建设到了大坝面板浇筑的关键节点。

  面板浇筑是大坝建设重要的施工环节,对防渗、抗压、抗拉等方面技术要求非常高,是水库建成后能否蓄住水的根本保障。西林水库大坝共需浇筑面板36块,其中面板最高高程可达到68.8米。“单块面板混凝土浇筑时间需严格控制在30-35小时之间,且得连续不停歇施工,否则影响面板质量。”西林水库扩容工程指挥部副指挥何旭斌介绍,为此,指挥部挑灯夜战,轮流换人,昼夜施工。并且为防止面板在高温下出现裂缝,抢抓气温较低的时机,争时间、拼速度、抢进度,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面板浇筑。

  据悉,西林水库扩容工程是省、市、县重点工程,总投资34051万元,建成后总库容将由162万立方米增加至1365万立方米,成为我县第7座中型水库;平均日供水量可从0.1万立方米提高到3.5万立方米,供水保证率达到90%,可大大缓解宁海东部力洋、茶院、长街等乡镇用水紧缺状况,同时可有效控制茶院溪洪水,提高下游河道防洪标准,减轻防洪压力。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于2013年4月开工,后来因为多种原因被迫停工。为此,我县全力以赴攻土地政策处理难点,抓工程进度建设重点,坚定不移地抢抓复工后的施工进度,通过制定科学的方案,昼夜施工,确保早日实现既定目标,并在重要工程节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在抢抓进度的同时,为保证工程质量,一线管理人员严格把控各项数据,项目领导班子坐镇督工,安排20余名水利技术人员奔赴施工一线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随时解决技术难题;此外,狠抓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和操作规程,落实好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及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安全施工“零事故”,真正做到工程质量、安全、进度三头并进。截至目前,西林水库扩容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32985万元,完成总投资的95%,预计今年底可完成主体工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