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花开东吕 潮起黄墩

第二届宁海桥头胡(东吕)杜鹃花节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6日 08:53: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葛纹静) 4月14日上午,第二届宁海桥头胡(东吕)杜鹃花节正式开幕,上千盆集中展出的杜鹃花竞相绽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秀萍出席。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东吕村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理念,以“洁化、绿化、美化、文化”为创建标准,以杜鹃花充满活力、坚忍不拔的特性为主题,着力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如今,东吕杜鹃花已成为街道一个显著标志和品牌,通过“识花、赏花、品花”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共同领略“花在家中、家在花中、景在人中、人在景中”的美好景象,有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催热“庭院经济”。

  此次杜鹃花节以“花开东吕,潮起黄墩”为主题,活动时间为4月14日至4月21日,活动内容涵盖笙箫管乐奏汶溪、美丽庭院展示、杜鹃人气王评选、文化交流采风及百姓大舞台“东吕杜鹃别样红”文艺晚会暨十佳最美家庭颁奖仪式等。

  “双花同开,城乡共振”。今年,街道在两个月内,接连举办樱花节、杜鹃花节,以花展为平台,展现桥头胡新风貌,抒发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抢拼新时代,创造新生活的豪情壮志,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美丽乡村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