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35万余名游客千亩桃林醉春光

第十一届宁海东山桃花节完美落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6日 09:34: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张露霞)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4月12日,第十一届宁海东山桃花节完美落幕。胡陈乡在本届桃花节期间精心策划了“光点聚落·乡村振兴”大讲堂、美食展、千人热恋联谊会等一系列活动让此次桃花节亮点频现。自3月23日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桃花节期间,人山人海,场面盛况空前。据统计,今年桃花节胡陈共接待游客35万余人次,实现经济收益1600余万元。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举行了宁海首期乡村振兴大讲堂,邀请了活跃在海峡两岸的知名乡村文创团队,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各抒己见,共绘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双方将立足胡陈现有的以东山村、梅山村为双核引擎的乡村发展格局,以来自台湾的“食宿学文”业态为载体,聚集返乡青年及来自产、学、研界的社会各方良善资源,进行乡村建设,孵化创意产品,促进人才交流,将胡陈打造成海峡两岸“光点聚落”乡村振兴基地。

  与此同时,在乡村休闲旅游市场个性化、体验化需求逐渐增长的形势下,胡陈乡除了推出欣赏万亩桃花活动外,还新增了“海峡两岸在地美好生活”创意市集、“千里走宁海”和亲子游园会暨桃花宝贝大赛等精彩活动,吸引游客积极参与。此外,胡陈乡新增的心宿无尘,九熹·大乐之野粮仓酒店以及梦鼎培训学校等休闲度假娱乐场所,更是带给游客新的选择和不一样的体验。

  据悉,本届桃花节除了通过《今日宁海》、《宁波日报》、宁海新闻网公众微信号和看宁海APP开展宣传外,还引入了当下热门的网络直播模式。当天,最高峰时有数万人同时参与收看桃花节开幕式的网络直播,将胡陈丰富的文化活动传播到县内外各地。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市首批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胡陈将立足和借助独特的旅游项目、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和农产品资源,通过网络直播和传统媒体相结合方式,以桃花节为契机,围绕“中国农乡·多彩胡陈”定位目标,打响胡陈桃花、水蜜桃品牌,推动胡陈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全域乡村旅游新名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