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紧盯问题 不走过场

桃源全力推进农村巡查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6日 09:34: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近日,桃源街道统筹人力资源,协调各方力量,抽调街道工作人员成立了15个巡查组,对辖区30个村(社)开展巡查工作,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农村基层干部改进工作作风。

  前段时间,桃源街道召开了巡查工作动员会、专题业务培训会,为深入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街道第二巡查组的工作人员说,开展巡查,目的就是要及时发现、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他们建立了钉钉工作群,依照街道下发的《桃源街道农村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巡查村下洋顾村的具体情况,预先召集村班子商议巡查工作有关事项并提前在村里张贴了《巡查公告》,设立了意见箱,进驻入村召开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动员会。

  在各村(社)召开的动员会上,各巡查组均邀请了各村(社)全体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和其他村级组织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的巡查工作动员会议。每个工作组实地巡查时间不少于10天。此次巡查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账册资料、实地察看、明查暗访、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主要内容为了解掌握2015年以来村级基层组织坚持党的领导情况、组织建设情况和执行村级权力清单36条情况;村级组织和村干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刁难群众、欺压群众现象;是否存在生冷硬推、与民争利和以权谋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违反党纪、侵害基层群众利益行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巡查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找准关键,紧盯问题不放松。为确保巡查不走过场,巡查组盯紧反馈进度,立竿见影抓整改,从质量和效率出发,做到灵活运用,确保巡查进程环环相扣,巡查方法推陈出新。

  据悉,桃源街道特为此次巡查工作制定了流程图、谈话提纲、调查问卷及资料清单,确保巡查工作有据可循。同时为加强沟通协调及主动服务意识,巡查期间,桃源街道为拓宽群众反映渠道,在各村(社)“三务”公开栏旁设立征求意见箱外,还专门开设邮件寄送地址、热线电话等方式反映问题。目前,15个巡查组已陆续进村社开展巡查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