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市镇组织乡村振兴智囊团问脉寻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6日 09:34:0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戴一)为了助推乡村振兴,提炼乡村特色,做大民宿产业,带动群众增收,日前,一市镇组织一批对发展民宿产业有专业研究的智囊团队,一连数天走村调研,讲学解困,为一市乡村振兴搭脉寻招,提出很多针对性的攻略。

  据悉,一市镇为了推动生态绿色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发展,带动全镇乡村旅游突破性进展,积极走访问计省市专家,并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研讨会等各种会议研究对策。同时全面排摸一市镇乡贤资源,引导乡贤出智出资出力助推一市乡村振兴,还出台《一市镇乡村振兴建设专项奖励补助资金管理制度》,鼓励各村积极开展乡村建设。

  日前,一市镇通过乡贤的牵线,邀请了浙江省民宿产业协会会长王庆元,特聘首席顾问、讲师孙金涛等专家团队,专程到一市调研考察,寻求发展思路。孙金涛一行用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踏遍一市的重要山脉、河流、村庄,对一市的产业整合、民宿发展、旅游振兴等领域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

  随后,一市镇把21个行政村的书记、主任及全镇机关干部召集在一起,组织召开新时代论坛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孙金涛一行为全体与会成员作了题为《民宿产业如何与乡村经济发展同步》的指导性讲座。孙金涛结合他的课题研究,把这半个月来的考察分析做了建设的分享与指导。孙金涛认为,一市山海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旅游和民宿的发展空间很大,完全可以把乡村民宿作为加快一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联动发展的重要落脚点。孙金涛等人的指导启发了许多村书记、村主任发展民宿的思路,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会上,王庆元还为一市镇箬岙村和里岙村颁发了观光与养生示范村等牌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