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人间四月天 晴雨转换快

入汛后强对流天气频繁“出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6日 09:34: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我县正式进入汛期。汛期的超级“跟班”——强对流天气接下来将与我们抬头不见低头见。

  上周末,强对流天气初显威力。13日夜间开始,今年入汛以来最大强度的暴雨过程拉开序幕。县气象台当晚8点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东移影响,预计今天夜里我县部分地区有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预计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范。

  周一,强对流天气还要再刷一波存在感,我县局部或出现阵雨天气。在雨水的冲刷下,气温妥妥被控制在20℃以下,最低温只有9℃。这两天,凉丝丝的感觉还是如影随形,大家衣服不要脱得太狂妄。县气象台也说,当下四月是气温和降水剧烈变化的一段时期,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段时间强对流天气的日子会比较多。

  不过从周二开始,好天气又将启动。从4月17日至4月20日,都是一水的晴转多云,洗洗晒晒得抓紧了。除了阳光回归,温度也有小幅上升,最高温徘徊在25℃左右。灿烂的阳光,标准的气温,这样的春日无疑是最舒适的啦!

  本周具体天气为:周一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气温9~19℃左右;周二,阴转多云,气温10~22℃左右;周三、周四两天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也会有所升高,最高温度在23~24℃左右。市气象台也表示,由于本周天气晴雨转换比较快,天况较复杂,本周后期天气可能还会有变化,希望市民多关注天气预报,了解气象信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