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梅林梅北村:乡村美起来 村民富起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6日 09:34: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 “如今的梅北村越来越漂亮了,家家户户都种上了花花草草,我们都想方设法装扮好自家的庭院。”走进四月的梅北村,能清晰地感到村民打造美丽家园的热情。

  在村民的记忆里,几年前的梅北村,经济落后、房屋老旧、垃圾遍地。近年来,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抓手,梅北村逐渐旧貌换新颜,村里还造起了一幢幢新房。“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半的村民家庭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纷纷装扮好自家的庭院。”梅北村委委员王彩芬告诉记者。在一户村民家中,可以看到精心设计的木质凉亭、假山,流水潺潺过桥、绿意悠悠遮顶,屋外的庭院俨然一个小型园林,在假山中还隐蔽地摆放着音乐播放器。据悉,梅北村还邀请专家对村民的“美丽庭院”方案进行指导帮助。

  梅北村的乡村振兴,除了追求“颜值”,还非常注重壮大集体经济。记者获悉,如果天公作美,80余亩的梅大樱桃园将于本月底与市民见面,更甜、更大的樱桃等待大家的采摘。作为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来源,梅大樱桃园去年为村里带来了约50万元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