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高级检索
 
戴啥子今天结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6日 09:51:54

  苏礼巧

  戴啥子结婚前几天,我跑到她家去帮点小忙。坐在客厅沙发上忽然发现她家的门牌号居然装在门内。问起,她说因为把门反装了,门牌号就跑门内了。可是这样一来,怎么看都觉得我们是坐在门外而不是屋里。

  听我一说戴啥子恍然大悟:难怪了住在这里好几年都没有归属感,原来是一直在门外!

  大伙皆笑。

  昨晚我又跑去帮忙,但吃了闭门羹。但见家门上大红喜联贴着,喜字贴在正中,喜字上头是门牌。单身多年,从此回家了!我在门外乐颠颠地坐了一会,也回了。

  婚宴设在酒店。我去得早,酒店里还冷清着。我等了会便打电话给她,她说就在门口了马上要放鞭炮了,话音刚落鞭炮便响了,一辆婚车驶来。当穿着婚纱的戴啥子从车里出来时的一瞬,我的矫情病又犯了,眼泪流了出来。

  我不敢在她面前多晃。尽管我是多么想在她身边站着。我不是伴娘,像我这种有孩子的娘已经没有资格当伴娘了。我想起小时候奶奶讲,某对夫妻结婚没多久便离了,原因恐怕是某女子大着肚子当了新娘的伴娘。那说法自然是荒唐的,但我却迷信起来,慌忙从她身边逃走。

  我希望我的戴啥子一生幸福。

  我好久好久没叫她戴啥子了,她也不喜欢我这样叫她,因为要是念不准就念“傻”了。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戴啥子这三个字却哒哒哒自己跑出来,我想啊想,终于想出了缘由。

  那年我们俩在丽江。我陪一不小心喝醉了的戴莹莹去医院,医生拿着我填的病历卡,老花着眼问:你是……戴啥子哦?

  之后我们逛手饰店,老板拉着戴啥子胖呼呼的小短手说:你将来福气一定会很好。

  对了,就是这句话了。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稻草人” 扮靓乡村
·访霞客古道 与春天约会
·桃源全力推进农村巡查工作
·35万余名游客千亩桃林醉春光
·人间四月天 晴雨转换快
·让村庄走上美丽蜕变之路
·东方日升两项目获市级考评奖励
·我县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一市镇组织乡村振兴智囊团问脉寻招
·乡村裁缝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