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喊话宁海企业:免费的科技创新券你用了吗?

最高1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等你来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8日 09:19:31

  记者方景霞

  (关 注)

  以前有油票、粮票,现在有科技创新券!4月17日,县科技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创新券推广应用的通知,符合有关条件的企业可以免费申领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科技创新券是什么?有什么用?申领有何条件?宁海企业看过来!

  这几类企业可以申领

  科技创新券

  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创新券是指利用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向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而发放的配额凭证。

  科技创新券的支持对象,包括入驻县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在孵企业,入驻经备案的众创空间或创客服务中心的创客(或创客团队),经宁波市科技局备案公布的创新型初创企业,以及设立县级以上研发机构的科技型企业。创客指尚未注册企业、公司的个人创业者。

  创客(或创客团队)的科技创新券申请、预约、支付及兑现等事务,须委托其入驻的众创空间或创客服务中心代理;企业申领科技创新券时限,原则上不得超出注册时间5年。

  创新券有使用范围

  记者了解到,科技创新券有一定的适用范围。企业和创客(或创客团队)向非关联的创新载体购买科技创新活动中所需的检验检测、技术开发、检索查新等科技服务时,可用科技创新券抵用一定比例的实际服务费用,允许列支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委托外部研发发生的相关费用。其中创客(或创客团队)申领的科技创新券,可抵用开展创新活动所必需的原材料购买等。

  创新载体包括省级创新载体、市级及县级创新载体三类,其中省级创新载体具体包括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省部属科研院所、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和省级企业研究院等;市级创新载体具体包括市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检测认证机构和科技服务业企业等;县级创新载体主要为县内检测认证机构和经认定的科技服务业企业。

  科技服务范围,不包括按照法律法规或者强制性标准要求开展的强制检测和法定检测,专利代理、软件著作权注册等知识产权过程所需服务,以及工业设计类服务和科技金融类服务。

  今年总额度250万元

  先领先得

  记者了解到,2018年县科技创新券发放额度为250万元,企业和创客(或创客团队)申领采取“先领先得”原则,本县当年额度用完后,不再另行发放。同一年度内,一家企业申领不超过10万元;有效期内实际抵用金额不足申领金额30%的,次年的申领额度不得超过5万元。一位创客(或创客团队)可分批、跨年、多次申领科技创新券,但申领总额最高为5万元。

  企业和创客(或创客团队)向创新载体支付科技创新券抵用服务费用时,应与自付款配套使用;其中企业抵用金额不得超过服务总费用的30%,创客(或创客团队)抵用金额不得超过服务总费用的50%。

  科技创新券使用流程包括申领→发放→预约服务→生成协议→申请使用→审核→填写记录→服务评价,具体详见科技局官网有关通知和浙江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的“创新券服务系统”操作说明。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