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税银互动挖掘税务“大数据” 以税换信助力小微企业腾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8日 10:41:35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胡晓) “无需抵押担保,额度最高100万元!”“个人线上申请,最快10分钟到账!”“额度最长有效期3年,且循环使用!”“额度内随借随还,支持多种还款方式。”经过前期的调研、开发和试点实践,日前,宁波银行宁海支行与县国税局、县地税局联合举办了“税银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国地税将进一步扩大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应用力度,通过“线上税务贷”解决小微企业无抵押融资难题,我县30余家企业当场签订了融资需求申请书。同时,通过“线上白领通”让信用等级较高企业的员工,也能够享受信用“福利”,以“额度高、审批快”满足企业员工的个人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税银合作”的重点是挖掘税务“大数据”,释放税收福利,营造诚信社会环境。而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对纳税信用评定更是增加了覆盖面,新注册企业以及核定征收企业也都纳入了评级系统。税银合作通过对纳税信用的重视,扩大税务贷客群覆盖面,为更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从而在全社会经济发展中,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良好价值导向。而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凭借工薪人群历年的诚信纳税记录,可申请最高50万元信用额度的这一创新型投融资举措,是个人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有效结合的典范。

  据介绍,“线上税务贷”是依托于互联网金融,为诚信纳税企业量身定制的融资服务。主要根据中小企业纳税情况,向企业或其实际经营者发放信用贷款额度。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说,“税务贷”具备四个特点,一是无需抵押,即可获得授信额度;二是授信额度高,最高达100万元,额度内可全额提款;三是还款灵活,额度内手机操作随借随还,降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四是申请资料简单,只需身份证、营业执照即可。截至目前,该行已服务税务贷授信客户710户,总授信额度2.36亿元,累计放款2.69亿元。“线上白领通”则是针对在本地连续纳税满2年的个人纯信用贷款产品,最高额度可达50万元。

  宁海县创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工贸一体的优质规上企业,其与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合作已近20年,从贷易融、贸易融、转贷融到税务贷的深入合作,总经理金昌征对于该行灵活的产品、热情的服务印象十分深刻。今年年初,由于出货量非常大,公司需要临时资金调度。在与客户经理的交流中得知“线上税务贷”这一产品,是专门为诚信纳税的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的,纯信用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能有效补充小企业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这对于金总来说正是所急需的产品。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申请了税务贷。令其惊讶的是,税务贷申请的当天,通过手机银行就给放了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银行还为其员工配备了“线上白领通”,让员工享受到了公务员白领通的待遇。

  “税银互动”合作模式下诞生的“线上税务贷”有效利用互联网平台,不断提升金融科技服务水平,在坚持普惠金融战略定位的同时,寻求适宜银行自身的战略转型,开启了税、银、企三方共赢的新时代。该行通过“线上税务贷”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拓宽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而通过“线上白领通”则满足了企业员工融资需求,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降低企业员工的流动性,从而降低企业人力资源成本。县国地税与该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以开放的心态应对“互联网+”带来的改变,在诚信纳税人上迈出“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步。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自成立以来,秉承“诚信敬业、合规高效、融合创新”的企业文化,一直致力于为小企业客户提供“简单、便捷、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深化“税银互动”,基于企业纳税情况,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依靠全方位的产品组合营销,扶持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副行长陈特表示,今后在进一步深化税银合作的框架体系下,支行将继续服务好中小企业,助力我县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金融动态)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计生公益金情暖困难户
·我县出台政策规范村级承包合同
·最高1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等你来领!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税银互动挖掘...
·别玩了!“水晶泥”好看好玩却有毒
·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报道组和 优...
·百姓热线
·财通证券宁海营业部举办证券投资...
·八面来风
·我县建立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信息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