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持续深入改革 推动创业创新

宁海市场主体首次突破6万户大关

每10个人中就有一人在创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9日 08:27:07

  ( 革新求进争排头 提质发展创一流 )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孙颖)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我县市场主体发展基本情况,第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2501户,注册资本33.2亿元,全县累计市场主体60953家,注册资本1137亿元,市场主体首次突破6万户大关。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先后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多证合一、证照分离、银行网点代办等措施,创新推出住所申报承诺制、行政审批二维码等便民举措,商事制度改革正不断激活宁海各类市场主体的澎湃动力。全县市场主体总量及资金总额增长迅猛,数量年均增长48.8%,资金总额年均增长27.1%。

  内资企业稳步发展,成为创业首选。今年第一季度全县共新设内资企业647户,注册资本27.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52%和15.68%;内资企业依然是市场投资主力军,且注册资本占比不断上升,一季度占总注册资本的88.7%,户均注册资本421万元,同比增加1.5%。一季度成立的市场主体中,公司制企业608家、股份经济合作社9家、合伙企业7家、个人独资企业23家。

  外资企业多点开花,外商控股屡创新高。一季度我县新设外资企业6户(其中分支机构2户),注册资本3408.7万美元,同比增长488.3%,外方认缴3373.2万美元,同比增长509.8%。从数据上看,外方出资占比为总注册资本的98.96%,对比2017年度78.5%的占比率,外资控股明显上升,创历史新高。一季度新成立外资企业主要分布在制造业,分别是生物药品制造、专用设备制造、包装及容器制造、电子器件制造等技术型制造业。

  个体户创业热情高涨,增速创历史新高。近几年,我县个体工商户登记增长平缓,但自去年9月开始,我县实行市场主体住所申报承诺制改革以来,个体工商户成为最大受益群体,仅凭身份证和相关信息就可以完成申请,注册登记增长创历史新高。一季度我县新设个体工商户1831户,比去年同期增加52.97%。同时,个体户注销数也保持在一定的数量,表明个体经济正处于更新换代的关键时期,在适应多元化经营模式的洗礼下实现优胜劣汰。

  信用体系逐渐成熟,农专社发展趋于理性。第一季度,我县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17户,同比增长30.8%。随着信用体系的日渐成熟,失信将限制农民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导致“空壳合作社”无法生存,部分合作社转而选择走正规化、联合化道路,经营理念更加理性,农业发展格局更加健康。一季度,我县共注销19户,是去年同期的6.3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