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党建引领 助推发展

强蛟“红色引擎”撬动乡村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9日 09:20: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镇里的旅游文化节马上就要举行了,我们得加把劲,不然让客人们看到多难为情。”日前,在强蛟镇薛上岙村,身穿红马甲的党员村民们除草、挥锹、浇水、种花木、清垃圾,忙得不亦乐乎。一盆盆鲜花,一处处绿植,还有随处可见的小景观,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虽然今年镇里的旅游文化节不在我们村开,但是到时候估计会有很多人来镇里,我们村可不能失面子。”薛上岙村党支部书记薛宽平告诉记者,目前该镇正全力推进“九村百宿全景”A级景区村庄创建,全村党群也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今年已着手打造2家民宿,争取2019年创建成功3A级景区村庄,让村民真真切切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福利。

  而两年前薛上岙村的卫生状况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很伤村庄的“面子”,也成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瓶颈”。为了破解这一瓶颈,村里下决心彻底整治村庄环境乱象,由村党员带头清理环境卫生,认领责任区。于是,一带十,十带百,少数的党员“撬动”了多数的乡亲,越来越多的村民积极动手,从“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最终啃下了环境整治这块“硬骨头”。

  如今走进薛上岙村,村口大大的党徽就会映入眼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语更是让这股红色气息愈发浓郁,深深感染着每一个来到村子的人。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镇深度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建起了“红色海岸线”,沿线各村都亮起了党徽,它们就像明灯一样,引领广大党群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全面以“党建引领”推动强蛟“美丽振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