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20日开始申报

缴纳社保每满1年补助2000元,补助期限不超过3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9日 09:20: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日前,有网友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不久前在中国劳动保障网上看到这么一个消息,“随着2016年3月31日宁人社〔2016〕26号文的发布,从2017年开始,宁海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将按新政策执行”。那么现在,我县有关高校毕业生补贴政策具体是怎样的?什么时候可以申请?针对网友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县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

  县人社局表示,目前人社局官网已经发布了关于2018年宁海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领的公告,具体政策按宁人社〔2016〕26号文执行。具体申报对象为在县行政区域内工商注册的中小微企业首次就业的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申报条件为2016年1月1日起,被中小微企业录用,签订1年(含)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依法办理就业登记、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县高校毕业生补贴标准为缴纳社会保险费每满1年给予每人2000元补助,补助期限不超过3年。就业补贴1年受理2次,申报时间为每年4月20日至4月30日、10月20日至10月31日,节假日顺延,逾期均不再办理。具体可由高校毕业生本人或招用企业代为向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经营地址所在地的县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提出申报。申报材料包括高校毕业生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学历验证报告等(具体材料和政策请登录县人社局官网通知公告栏查看或拨打电话0574—65582868、65558686咨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