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积极推进香榧人工授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0日 09:07: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潘盈烨)近日,我县各地榧农纷纷抓住晴朗的有利天气进入果园为香榧树进行人工授粉,县农林部门则加派工作人员下乡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进行香榧树人工授粉技术普及宣传,争取今年香榧获得良好收成。

  近年来,我县香榧种植面积得到较大发展。香榧为雌雄异株植物,眼下正是香榧人工授粉的关键时期。针对我县香榧林持续投产,野生木榧资源遭破坏,外县假劣质花粉哄抬价格等可能造成雄花粉不足导致产量偏低的情况,我县林特技术人员联合个别种植户,从外地引进优质雄花粉。通过专业技术处理,采用自主取粉的方式,在保证雄花粉纯度的同时,增加雄花粉的活性程度,为香榧的提质增产提供保障。与此同时,农林局还将在越溪乡香榧基地设立专门的采粉圃10亩,争取自主为广大农户提供优质的香榧雄花粉。目前,该项目已通过财政审批。据技术人员测算,今年我县香榧的投产面积将达7000亩,同比增长40%,预计明年的产量可翻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