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延伸监管医身又医心

我县推进派驻狱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0日 09:07: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麻钱锋)参与首次入矫谈话教育、训诫谈话、走访重点对象、收监执行罪犯……这已经成为宁波市黄湖监狱派驻宁海的民警徐钊凯近一个月来的日常工作写照。

  自今年3月份我县推进监狱民警协助开展社区矫正试点工作以来,县社区矫正局充分发挥派驻民警工作经验和身份优势,通过开展个别谈话、重点对象走访、学习教育,实现“墙内监管”向“墙外矫正”的有效延伸,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执法水平。据了解,派驻狱警将按照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把监狱管理方法因地制宜融入至社区矫正,积极开展修心教育等活动,为社区服刑人员医身、医行、医心,确保矫正效果。

  一个多月来,派驻狱警共开展谈话19人次,走访11人次。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狱民警有着丰富的监管、教育经验,既缓解了社区矫正执法力量、执法经验不足等问题,同时也有效解决了社区服刑人员服刑意识淡薄、管教难等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监狱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