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民:行道树下“虫雨” 部门:蚜虫作怪已用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0日 09:07: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葛晓莹)城区大街小巷的行道树是最常见的风景,不论是夏日里的一片凉爽,或是秋风起时的色彩斑斓,都给这座城市增添了风情。但连日来,新桥路一带的沿街商户却为当地行道树的虫害所困扰,并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求助。

  据市民反映,这些绿化树上有许多颗粒状的小虫,在树下停放车辆或是摆放物件,不一会儿就有虫子掉下来。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行道树换成香樟或是不长虫子的树种,让备受虫子困扰的难题可以彻底解决。记者昨日来到市民反映的地点,看到绿化树已长出新叶,显得枝繁叶茂。沿街商户店主告诉记者,这一排行道树最近一周开始掉虫子,虫子就跟针眼那么小,但一掉就是密密麻麻一片,以至于大家都不敢靠近久站。记者在现场的断枝上看到,树木叶子上的确分布着许多小颗粒状的虫子,枝干上也几乎被虫子覆盖了。

  记者就此联系了县园林局,了解到春夏季是园林树木病虫害的高发期,近期气温攀升,更加快了虫害繁衍速度。以县树香樟为例,黄化病、樟叶蜂、红蜡蚧、刺蛾等病虫害防不胜防。由于病虫害问题难以彻底根除,只能通过加强预防和喷洒农药等手段来抑制。新桥路路段所植树木为重阳木,该树种作为南方著名乡土树种,其树体高大、树姿优美、花叶同放,早春嫩叶鲜绿光亮,入秋后叶色转红,艳丽夺目,具有良好的景观效果。新桥路种植的重阳木改善了城区行道树以香樟、杜英等常绿树种为主的现状。但重阳木叶片相对软薄、肉质鲜嫩,因此易受到病虫侵害,常见的虫害有锦斑蛾、蚜虫及金龟子等。当地市民反映的就是蚜虫,对人体没有伤害,不会传播疾病,现已安排园林养护公司喷洒除虫药剂。

  为落实城区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县园林局每年夏秋时节都会组织人员对城区进行两次大规模的除虫行动。同时,加强行道树疏枝修剪,保证通风光照,避免细菌滋生;做好水肥管理及松土、除草等基础护理工作,加大虫害防治力度,减轻病虫害影响。若市民朋友们发现虫害问题,可及时联系县园林局,电话:65215667、5997969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