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放飞女性的梦想

——宁海人吴彩云登上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大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0日 09:07:54

  记者章莉

  3月12日,在寸土寸金的美国纽约曼哈顿岛联合国总部大楼里,第62届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大会在这里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政要、嘉宾、学者、专家、企业家等,在这里迸发智慧的火花,放飞女性的梦想。

  在参会人员中,由18名东方女性组成的浙商女杰代表团,成为了联合国会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被授予“联合国2018全球商界卓越贡献女企业家”称号。在这支队伍中,也有我们宁海人的骄傲,那就是绍兴市天马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林街道仇家村的女儿,吴彩云。

  创业大潮中的弄潮儿

  初见吴彩云,很难将这位温柔高雅的女性与农贸市场联想在一起。然而当记者跟着吴彩云体验了一番她的工作日常后,不得不佩服她对工作的认真务实和睿智干练。

  1993年,吴彩云随军,和丈夫从宁波来到绍兴,在绍兴市一家国有企业工作。在国企上班的几年时间里,吴彩云像海绵一样孜孜不倦地汲取。从业务知识到企业管理,除了上班就是学习,从一开始摸着石头过河,到后来对企业管理轻车熟路。回忆那些年带给她的成长,吴彩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便是要成功就要创业。经过10年时间的积累和沉淀,2003年,在国家经济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吴彩云毅然辞职,放弃高薪,投身到创业大潮中。

  但是,令身边的亲友包括丈夫都没想到的是,吴彩云会选择市场来作为自己创业的开端。毕竟一直以来,农贸市场的整改都是绍兴城市发展管理中的“老大难”。面对难题和困境,吴彩云反而笑着说:“我原先的工作便是与市政管理有关,这不正好检验我的工作能力吗?”这位乐观直率、勤奋执着的女性迎难而上,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取缔乐苑、白马等两个长达十多年的马路市场。在还周边居民一个整洁宁静环境的同时,又将昌安等农贸市场进行深化改革,这一取缔一改变面貌,让吴彩云“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体现得淋漓尽致。也不得不让人相信,农贸市场与她,真的有着与生俱来的缘分。十余年来,吴彩云以女性特有的坚韧与执着,把市场规划管理得井然有序。除此之外,她还涉猎医疗、教育等领域,同样做得风生水起。用吴彩云的话说:“我想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精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