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县政府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将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 以争抢拼干助推追赶跨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0日 09:40: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上午,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招商引资工作,分析破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会上强调,要将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以争抢拼干助推追赶跨越,坚定招商决心,增强招大胆魄,提高招好能力,为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加快打造“两高五好”增添强大后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主持会议,副县长王鸿飞、陈陵际、应国邦参加。

  会上,县招商中心汇报了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在谈项目储备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单位围绕加快推进招商项目落地作了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目前已成功引进吉利控股集团智能LED车灯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项目、海亮“宁海公学”项目、双林纯电驱动单元及AT核心部件项目等多个大好高项目。

  林坚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并强调要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以虎口夺食的勇气和担当,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就如何招大商招好商,林坚指出,第一要筑巢引凤,坚定招商决心。在当前浓厚的招商氛围和有利的招商形势下,必须进一步筑牢信心,筑优环境,筑好平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招商活动为契机,盯紧跟牢,把宁海特色优势推介出去,把宁海需要的项目和客商吸引进来,突出“以商招商”,充分调动企业家招商引资积极性。第二要引强选优,增强招大胆魄。招引“大好高新”项目,既是省市县长项目“152”工程的要求,更是宁海争取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迫切需要,必须树立大格局,谋划大项目,引进大人才。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围绕主导产业及产业链吸引和帮扶高成长型、高科技型项目,尽快转变思想,加快实现全县招商项目流转共享,加强资源整合力度,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做大做强项目库。同时,做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有机融合,对外抢人才,对内育人才,积极发挥以才引才作用。第三要统抓细管,提高招好能力。招商引资不仅要招得来、招得大,还要招得好,这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重视前期审核、项目跟进和责任落实,做到严格“选种子”,防止“掉链子”,勇于“挑担子”,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强化综合招商体系的体制机制建设,做优做强队伍培养、网络构建、机制建设、政策设计、牵头谈判、联审把关、组织协调、考核督查,进一步增强项目招商的系统性、专业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