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特困生工作后做的第一件事:给村里捐赠1万元——

慈善之花在西店遍地盛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3日 08:10:30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

  日前,西店镇溪头村慈善分会收到了远在厦门任教的学子刘文飞捐赠的1万元。说起刘文飞的义举,村书记刘来松很是感动,“他家是溪头的特困户,当年他考进北京大学村里的教育基金会奖励了2000元,没想到工作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村里捐款。”

  在西店,类似刘文飞一样受益于慈善又参与慈善的爱心村民比比皆是。今年82岁的王兴春老人是王家村的困难户,老人每月清扫公共厕所,只有600元的收入。听说村里正在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他硬是捐出了100元钱。“政府现在对我们这么好,我也要做点好事。”老人腼腆地说。岭口村的拾荒老人舒德忠去世前委托哥哥将毕生拾荒所得22670元捐献给村慈善分会,西店山花烂漫爱心公益团队更是荣登中国好人榜。

  而最近,西店各村刮起一股“慈善一日捐”的最炫慈善风,老百姓们看到摆在村大楼或老年协会的慈善捐款箱,纷纷慷慨解囊。

  “干部干部,先干一步”,西店各村的村干部们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积极捐款。樟树村党支部书记高翼飞带头捐款1万元,支委、村委以及党员干部等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一天,工作站内就有了7万元善款。截至今年1月,西店镇尤家村累计捐款29.5万元、滨海村累计捐款29.23万元,岭口村累计捐款15.87万元……一个个数字背后都是一颗颗滚烫的慈善爱心。

  西店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店老百姓经济条件较好,也爱做善事,慈善理念深入人心。”目前该镇已建村级慈善工作站19个,占全镇行政村数量的86%。在去年的慈善工作中,尤家村、崔家村、石孔村、团堧村、溪头村慈善工作突出,被评为市级慈善村。集义村、紫江村、望海村被评为县先进慈善工作站,西店镇被评为县慈善先进单位、宁波市基层慈善工作先进集体。

  除了爱心村民,爱心企业在西店也是比比皆是。2017年全镇11家企业获得县慈善爱心奖,吉德电器、震裕科技、双林股份获得县慈善贡献奖;邵健行、孙小达获得慈善爱心个人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