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农业科技下乡服务 “五联五送”促春耕备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3日 08:10: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王晓静张露霞)日前,我县春耕备耕“五联五送”服务下乡活动在胡陈乡举行。

  当日刚好是胡陈乡传统“市日”,街头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早上8点不到,胡陈乡政府大门口,参加集中服务活动的农林局各科室(下属单位)、海洋渔业局和农机局等单位工作人员早早就将农业技术、水果栽培、畜牧兽医、农产品检测、水产养殖、农业机械、法律法规等资料和书籍摆上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农业科技、种养殖技术、栽培修剪、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法律知识等应用常识,并现场派发青菜、豇豆、玉米、黄瓜等农作物种子和农民信箱宣传环保袋。农技人员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解答各类种养殖技术问题。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帮助农户安装掌上农民信箱手机APP。

  据统计,开展服务活动期间,共派送出去各类农业科技书籍和资料2100余册(份),解决农民咨询50余人次。该活动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把农业生产技术宣传到位,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好评和肯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