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网友:甬临线辛岭路口交通乱象无人管

交警:已实地查看并加强管理落实整治办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3日 08:10:00

  记者方景霞

  近日,有网友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反映,甬临线辛岭路口东西走向人行道无红绿灯,附近小区的机动车还经常在非机动车道逆行,不仅堵住了非机动车道,还影响路口其他车道的通行,交通秩序混乱无人管。

  根据网友的反映,记者日前前往该路口进行了实地查看。上午7点40分左右,正是上下班高峰期,电动车、轿车较多。正像网友反映的那样,由于东西走向人行道无红绿灯,从辛岭出来的汽车,即使前方信号灯是绿灯,偶尔也会被东西走向的电动车、行人逼停。但总体来看,通行效率还算正常。不过观察了不到2分钟,一辆轿车自西向东从该路口的非机动车道逆行驶出,一下子堵住了大量正常前往黄坛方向的电动车,这辆轿车加上大量被堵住的电动车,又堵住了辛岭的出口,交通秩序一下子变得混乱不堪。通过近半个小时的观察,记者发现有不下10辆轿车从宽只有2米左右的非机动车道逆行而出,成为该路口交通秩序混乱的最主要因素之一。

  通过询问,记者了解到从非机动车道逆行而出的轿车主要来自附近的阳光茗苑小区。他们为什么要逆行走非机动车道?带着疑问,记者去小区进行了调查。该小区南大门离辛岭路口大约有50米的路程,而西面不到50米的地方还有一个十字路口。如果从小区西门进出,就完全不会出现逆行非机动车道这回事儿。不过记者到小区西门查看,发现该门紧闭,无法进出。对此,记者询问了小区保安朱师傅。朱师傅告诉记者,西门是消防通道,平时确实是不允许通行的,“正常来说,住户应从小区西面的十字路口进出,因为我们南大门到西面是有路的,但很多业主为了贪图方便,都从辛岭路口进出。”

  而该小区业主对于小区进出口也有诸多抱怨。一名业主表示,所谓南大门到西面的路,也是非常不规范的路,进出总感觉很别扭,最好是打通小区西门进出口,或者在甬临线再开一个小区道口。

  针对甬临线辛岭路口交通乱象以及各方群众的诉求,记者也采访了交警部门。交警表示,他们已经到现场查看过实际情况。经走访了解,大部分住户会走小区西面的灯控路口,也有部分人会逆向行驶。对此,交警部门将加强宣传和现场管理,并跟秩序部门对接考虑设置禁左标志;对于小区业主的需求,也将跟公路管理部门联系,看看增加一个道口是否可行。

  针对该路口问题的后续处理,本报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